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光仍致力中國市場 西安廠將再投資6.02億美元

  • 時間:2023-06-16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光仍致力中國市場 西安廠將再投資6.02億美元
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未來幾年內,仍將繼續投資43億元人民幣(約6.03億美元)於西安市的晶圓封裝設備。(圖:FB/@Micron Technology)

儘管最近才遭中國打壓,但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今天(16日)表示,仍致力於中國市場,將在未來幾年內,投資43億元人民幣(約6.03億美元)於西安市的晶圓封裝設備。

中國在5月底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對美光祭出禁令,限制關鍵產業採購美光的產品。

美光今天在微信上發表的聲明,並沒有提到關於中國禁令的問題。

聲明引述美光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指出,「這項投資計畫,顯示美光堅定不移致力於中國的業務和團隊」。

美光表示,這項投資計畫將包括收購台灣力成科技(Powertech Technology Inc)西安子公司的封裝設備,在美光的西安廠增建新廠房,以及引進全新且高性能的封裝和測試設備。

美光和力成科技都未立即回應置評的要求。

美光沒有透露這筆交易的價值,但表示將為力成科技西安子公司的1,200名員工提供合約。這項投資也將創造新增的500個工作機會。

聲明指出,這將使美光在中國的員工人數超過4,500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