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柏惟遭控性騷 台灣基進為過去提名推薦致歉

  • 時間:2023-06-16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陳柏惟遭控性騷 台灣基進為過去提名推薦致歉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今天(16日)發表聲明已與前立委陳柏惟(圖)分道揚鑣,並對過去提名致歉。 (圖:中央社)

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女志工指控性騷擾,陳柏惟為此致歉,並強調會深刻反省。而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今天(16日)發表聲明表示,台灣基進雖然已於2022年6月與陳柏惟分道揚鑣;但陳柏惟的政治資本與社會信賴,已造成支持者的創傷,台灣基進仍必須為過去的提名與推薦向大眾道歉。

針對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遭指控性騷擾,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發表聲明表示,台灣基進因「基本政治原則不容妥協」,已於2022年6月30日與前立委陳柏惟分道揚鑣;然而陳柏惟的政治資本與社會信賴,已造成支持者的創傷,台灣基進必須為過去的提名與推薦向大眾道歉。

​王興煥聲明也指出,過去數年間,台灣基進不斷完善黨內的性平組織、性別意識教育與性別事件處理流程,並以「零容忍」的原則支持受害者。若有任何傷害,不論過去、現在,不論當事人身處何處,台灣基進都願意盡力接住受害人,與性別平權站在一起。

前立委陳柏惟被女志工指控性騷擾,陳柏惟15日透過臉書致歉,他表示自己非常抱歉,也希望能獲得諒解,而傷害支持者的期待與信任,「我認為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陳柏惟並說,謝謝志工願意說出來,讓他知道自己不對的地方,讓她產生不舒服,言詞相處的拿捏不恰當,他很抱歉,「深刻反省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