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訪中前與南韓外長通話 支持建立成熟韓中關係

  • 時間:2023-06-17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布林肯訪中前與南韓外長通話 支持建立成熟韓中關係
南韓外交部16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右)通話討論雙邊關係、中韓關係以及北韓問題。(合成圖/美國國務院/南韓外交部推特)

路透社今天(16日)引述南韓外交部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他支持南韓與中國發展「健康與成熟」的合作關係。

南韓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布林肯在今天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的通話中討論了雙邊關係、中韓關係以及北韓問題。

布林肯將於17日抵達北京,展開拜登(Joe Biden)政府官員中的最高級別訪問。

該部表示,布林肯和朴振強烈譴責北韓一再挑釁的行為,並同意美國、南韓和日本應繼續敦促中國,在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無核化問題扮演具建設性角色。不過聲明中沒有對此作出詳細說明。

美國官員已表示,他們不期待布林肯此行會為美中關係帶來任何突破。

這將是睽違5年來,首次有美國國務卿訪問中國。布林肯16日表示,他此行的目的在建立「開放和授權」的溝通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