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皇夫婦抵雅加達 展開印尼7天訪問

  • 時間:2023-06-17 21: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日皇夫婦抵雅加達 展開印尼7天訪問
日本天皇德仁和皇后雅子17日抵達印尼首都雅加達,展開德仁2019年即位後的首次正式出訪。(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日本天皇德仁和皇后雅子今天(17日)抵達印尼首都雅加達,展開德仁2019年即位後的首次正式出訪。

日皇夫婦今起展開7天的訪問。在拜訪這個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前,德仁15日告訴記者:「自戰爭(二戰)以來,日本一直努力與包括印尼在內的亞洲國家,一起為國際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基於兩國外交歷史,我希望這次訪問有助於深化兩國的友誼。」   

預計德仁夫婦此行將會見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以及造訪埋葬日本士兵的一處墓地。這些日本士兵在1945年至1949年的印尼獨立戰爭中留在印尼,並為雅加達作戰。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佔領印尼3年多,打破荷蘭在當地的優勢地位。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佈向盟軍投降,2天後印尼宣告獨立,儘管荷蘭人試圖奪回其前殖民地。

德仁夫婦並將前往爪哇島中部的日惹(Yogyakarta),與日惹蘇丹會面,以及參觀世界遺產婆羅浮屠(Borobudur)寺廟群等。

除了德仁夫婦本次訪問,日本皇室成員曾在1962年和1991年訪問過印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