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護衛艦出雲號停泊越南金蘭灣 牽制中國

  • 時間:2023-06-21 06: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護衛艦出雲號停泊越南金蘭灣 牽制中國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JS Izumo)。 (AFP/檔案照)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型護衛艦出雲號(JS Izumo, DDH 183)20日停泊在越南軍事要衝金蘭灣國際港。日媒指出,中國加強在南海的行動,出雲號停泊金蘭灣有牽制中國的意圖。

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社報導,由於中國正擴大在南海的行動,日本希望與越南海軍加強合作。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與護衛艦五月雨號(JS Samidare)20日上午一同泊靠越南金蘭灣。

越南海軍舉行歡迎典禮,迎接這兩艘日本護衛艦到來。

日本海上自衛隊20日安排媒體記者登上出雲號。第一護衛隊群司令西山高廣表示,越南面臨南海,對日本非常重要。為了必要時能提供協助,日越兩國平時就要加強合作關係。

他說,日本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會遵守國際法,對海洋秩序的維護作出貢獻。

出雲號、五月雨號本月10日至14日在南海與美國海軍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 76)等聯合演訓。

經過改良的出雲號被認為實質上等同航空母艦,可搭載先進的F-35B匿蹤戰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