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合才能勝選? 國民黨:說放棄誰不太合適

  • 時間:2023-06-21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白合才能勝選? 國民黨:說放棄誰不太合適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今天(21日)在中常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趙婉淳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度落居第三,面對所謂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搭檔參選,才能贏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說法,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說,目前選戰仍處於第一局上半場,國民黨可能沒有打得很好,接下來要調整腳步和隊形,現階段說要放棄誰,真的不太合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落居第三,最新民調顯示,藍白合之下的「侯柯配」,支持度反超「賴蕭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疾呼藍白合作,期盼侯友宜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搭檔參選。

面對黨內出現「藍白合」呼聲,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表示,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提到「總統提名三階段整合」,第三階段就是結合非綠力量,現在在第一局上半場,國民黨可能沒有打得很好,接下來要調整腳步和隊形,如果現階段說要放棄誰,真的有點不太合適。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日前拋出「政黨輪替大聯盟」,引發黨內議論,林寬裕說,今天在中常會上,有3到4位中常委提及,獲得黨提名的同志,不能因選舉考量,而忽略整個黨,說要和他黨人士合作,如果是在中南部艱困選區,這種作法讓黨內同志情何以堪。

林寬裕說,很多中常委對部分人士提倡「在野大聯盟」概念,相當不以為然,要求加以規範,因此黨中央將請考紀會審酌訂定選舉期間黨員行為準則規範,必要時可視情節輕重動用黨紀。林寬裕:『(原音)原則上,如果沒有取得地方黨部的同意,不應該跨黨去替別人站台,也不應該跨黨請別人幫我站台,但如果經過特殊例外,跟地方黨部溝通也報備過也同意,當然就不會在這裡面,會在行為準則規範清楚。』

外傳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不排除獨立參選,林寬裕表示,他沒有聽說過郭台銘要參選,郭台銘希望成立智庫推動和平倡議,他所作的努力都與國民黨的目標一致,而且郭台銘是藍營重要的一份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