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訴韋德案推翻周年 拜登誓言對抗共和黨反墮胎行動

  • 時間:2023-06-25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羅訴韋德案推翻周年 拜登誓言對抗共和黨反墮胎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宣示,將對抗共和黨在全國各地限制墮胎程序的「極端與危險」努力。資料照片。(圖:白宮)

在美國最高法院( US Supreme Court)推翻憲法保障墮胎權利的一年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宣示,將對抗共和黨在全國各地限制墮胎程序的「極端與危險」努力。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具里程碑意義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判決,把墮胎的監管權交還給各個州政府,部分州政府在那之後開始大幅限制墮胎程序。

拜登在有關這項裁決一周年的聲明中表示:「州政府禁令只是開始」,「他們的議程是極端、危險,而且與大多數美國人脫節。」

支持和反墮胎團體24日在首都華盛頓舉行集會,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的一場演說中,談到了與生產權有關的健康照護「危機」。

約20個州,大部分位於美國南部和中西部,徹底禁止墮胎或嚴格限制墮胎程序,而主要位於東西兩岸的其他州,則採取行動保護墮胎權。

約數十個州的墮胎診所關閉,已經迫使成千上萬的女性移動到其他州進行墮胎。

拜登說:「國會的共和黨人希望全國性地禁止墮胎,但不僅如此,他們藉由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墮胎退出市場,讓避孕措施變得更難取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