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孫曉雅:台美資安合作 打造可信賴的供應鏈

  • 時間:2023-06-29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孫曉雅:台美資安合作 打造可信賴的供應鏈
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表示,金融業常面臨勒索軟體及駭客攻擊,美國政府已採取措施與台灣等理念相近夥伴共推反映價值、保護人權的方案,盼透過資安合作機制,與台灣等夥伴打造更可信賴的供應鏈。(圖:總統府Flickr)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美國在台協會今天(29日)舉辦「台美金融資安論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表示,金融業常面臨勒索軟體及駭客攻擊,美國政府已經和台灣等理念相近的夥伴,不僅要透過資安合作,提升美國境內的網路安全,也要透過和台灣等夥伴合作,打造可信賴的供應鏈。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美國在台協會29日舉辦「台美金融資安論壇」,特別邀請美國財政部保護網路安全關鍵設施辦公室(OCCIP)相關主管,針對美國國家資安治理,網路情資風險等專題演講。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指出,不管是美國,甚至包括台灣,金融業常面臨勒索軟體及駭客攻擊,且這些犯罪分子的手法正不斷演進、變化。她明確指出,「網路安全就是國家安全」,拜登政府正在採取一些措施,希望與國際上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提升美國境內的網路安全,當然也包括台灣。孫曉雅說:『(英語原音)今年3月,政府推出2023年國家網路安全戰略。在未來決定性的10年,美國將重新構想如何透過網路,實現我們的目標,以反映我們的價值觀、經濟安全和繁榮、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對我們的民主和民主機構以及公平和多元化社會的信任。』

孫曉雅也指出,今天的「台美金融資安論壇」,只是一個「起手式」。今年 9 月,美國商務部將組織一個由高階主管領導的網路安全貿易代表團,且將前來台灣訪問,也希望透過台美以及和國際間的資安合作,持續致力於與理念相近夥伴打造更可以信賴的供應鏈,以繼續推展雙方友好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