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洲菁英人才來台培訓取經 聚焦友善農業

  • 時間:2023-07-03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非洲菁英人才來台培訓取經  聚焦友善農業
來自史瓦帝尼王國、奈及利亞、索馬利蘭共和國、南非共和國的大學教師、農業部門官員、研究員等25位學員,來台參與由教育部、外交部委託屏東科技大學辦理的「非洲菁英人才培育短期訓練班」,汲取台灣經驗。(江昭倫 攝)

由教育部、外交部委託屏東科技大學辦理的「非洲菁英人才培育短期訓練班」今天(3日)舉辦始業典禮,共有25位來自非洲國家的大學教師、農業部門官員、研究員參與培訓,課程將聚焦友善農業等議題與實務參訪,希望讓非洲學員帶回滿滿的經驗,回過後協助當地農畜業解決問題。

台灣有卓越農業科技,並長年協助非洲國家培育農業領域人才,近日更有來自史瓦帝尼王國、奈及利亞、索馬利蘭共和國、南非共和國的大學教師、農業部門官員、研究員等25位學員,來台參與由教育部、外交部委託屏東科技大學辦理的「非洲菁英人才培育短期訓練班」。

3日始業典禮上,包括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總領事王啟文,以及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穆姆德、史瓦帝尼王國參事農兜勾索・熊威-查班傑都到場致意與期勉。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指出,台灣與非洲之間的交流一直很密切,目前在台非洲學生人數從2019年的244人,到今年已經增加至319人,不因為疫情減少,反而一直在成長,台灣與非洲地區國家締結姊妹校也達到9所,未來期待能有更多交流 。

楊玉惠表示,此次「非洲菁英人才培育短期訓練班」為期3個星期,課程內容希望能讓非洲學員們認識台灣農業領域人才培育的環境、設備特色、產業發展現況、農業產學合作機制,以及台灣農業科技相關經驗,特別是聚焦友善農業議題,分享台灣經驗。楊玉惠:『(原音)這次我們學員培訓專班、課程規劃,會以友善農業技術為主,並且會搭配業師一起授課,當然我們也會安排到台灣相關農畜業觀摩跟交流 強化我們學員參與的基礎、知識跟實作操作能力,並能夠了解台灣農業市場的現況。』

一位索馬利蘭共和國農業機構研究助理Elmi受訪表示,自己從事畜牧相關產業研究,希望能來台灣了解如何照顧動物的做法,同時因應氣候變遷,友善農業也成為趨勢,他也希望能夠從台灣豐富的農業經驗技術中,找到一些相關解決方案。

根據屏科大的規劃,除了專業課程經驗的分享,非洲學員們在台期間也會安排文化之旅,讓他們走訪故宮南院、台南古蹟巡禮、墾丁與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感受一下台灣特有風土民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