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對核廢水排放 中國禁日本福島10縣食品進口

  • 時間:2023-07-07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反對核廢水排放 中國禁日本福島10縣食品進口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 表示,福島排放核廢水作業可符合國際安全規範,引發中國不滿。 (圖:IAEA)

中國海關總署今天(7日)發表聲明,援引日本將把核汙染廢水排入大海一事,表示基於安全理由,中國將對日本大約五分之一的縣,實施進口食品禁令。

中國海關總署表示,將禁止進口日本福島(Fukushima)等10個縣(都)食品,並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特別是水產品,進行嚴格審查,以防受到放射性汙染的日本食品出口到中國、保護消費者安全。

中國數週來一直公開表達,反對日本將把福島核電廠處理後的放射性廢水排入大海。

聯合國核子監管機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本週已經放行,同意日本開始排放在2011年海嘯受創後,用來冷卻核電廠燃料棒的超過100萬噸廢水。

在經過2年的審查後,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日本的計畫符合全球的安全標準,而且「對人類和環境的輻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中國海關表示,這項報告並未充分反映參與這項評估過程的所有專家看法,結論也沒有得到專家的一致認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