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組國際反毒聯盟 促中國合作打擊合成毒品

  • 時間:2023-07-07 14: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組國際反毒聯盟 促中國合作打擊合成毒品
走私遭查獲的管制藥物芬太尼(fentanyl)。(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主管毒品的官員6日表示,美國希望其他國家與中國合作,限制合成毒品的流動,而華盛頓已對北京在打擊非法毒品交易上缺乏合作表示不滿。

在針對此議題進行的一項由美國主導的會議前夕,美國國務院主管國際毒品暨執法事務助理國務卿羅賓遜(Todd Robinson)表示,中國需要做得更多,以中斷這個非法供應鏈,但目前仍不清楚中國是否會參加這場會議。

羅賓遜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我們已經邀請中國。」

羅賓遜表示:「我們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們將參與。」

羅賓遜補充說,儘管北京近幾個月沒有與美國官員就此議題接觸,但華盛頓仍積極尋求中國的協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7日)將主持至少84個國家參與的首場線上會議,以建立打擊合成毒品的「全球聯盟」。

這場會議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遏制高成癮性止痛藥芬太尼(fentanyl)的一部分政策。芬太尼已助長美國的鴉片類藥物危機。

羅賓遜說:「這與歸咎無關,也與施壓無關。」

羅賓遜說:「我們試圖組成這個聯盟的部分原因,是要其他國家努力打擊這個供應鏈,而他們的部分責任將是與中國一起合作。」

中國是製作芬太尼所需化學物的主要生產國,而芬太尼經由美墨邊界走私頻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