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麟洋配」走出低潮 加拿大羽球賽晉4強

  • 時間:2023-07-08 10: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麟洋配」走出低潮  加拿大羽球賽晉4強
首局開打「麟洋配」就取得7比1的領先,比賽後段仍保有16比10的優勢,儘管阿山、蘇提萬一度將差距縮小到17比16的1分差,但「麟洋配」適時穩住陣腳,以4比1的攻勢拿下首局。(圖:李洋臉書)

走出低潮的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今天(8日)在超級500的加拿大羽球公開賽8強,以21比17、21比13擊敗世界第7的印尼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蘇堤萬(Hendra Setiawan),順利闖進4強。

李洋、王齊麟生涯對上這組前世界第1的印尼「奶爸組合」阿山、蘇提萬並不吃虧,雙方交手11次,「麟洋配」5勝6敗略居下風,但最近3度交手,都是由「麟洋配」獲勝。

首局開打「麟洋配」就取得7比1的領先,比賽後段仍保有16比10的優勢,儘管阿山、蘇提萬一度將差距縮小到17比16的1分差,但「麟洋配」適時穩住陣腳,以4比1的攻勢拿下首局。

第2局李洋、王齊麟打來更加輕鬆寫意,在9比8領先時連得5分擴大差距,又在15比11連得3分,不但擴大領先差距,也澆熄對手的反撲氣焰,順利直落2扳倒對手。

王齊麟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其實沒有想太多,就是一球一球打好,畢竟印尼的球員手法多變實力就擺在那邊,不過今天在處理平抽擋的部分確實做得還不錯。」李洋、王齊麟自從在2021年拿下東京奧運男雙金牌後狀態就一直下滑,世界排名也跌到第20名。去年底先是王齊麟的腳底肌腱撕裂傷,好不容易傷癒復出,他又在今年4月的亞錦賽拉傷鼠蹊部。

沒想到接著李洋也傳出左腳踝扭傷,2人就在不停交錯受傷的情況下打打停停,自然影響場上的成績。

除了李洋、王齊麟外,我國的混雙組合李哲輝、許雅晴,也以21比18、26比24擊敗大會頭號種子、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

加拿大羽球公開賽4強台灣僅存2組人馬出賽,男雙李洋、王齊麟將對上丹麥組合奧斯陸(Kim Astrup)和拉斯穆森(Anders Skaarup Rasmussen);混雙李哲輝、許雅晴同樣對決丹麥組合馬厄隆(Amalie Magelund)和蒂里(Mathias Thyrri)。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