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李洋帶病上陣「打到快掛了」 稱「可能最後一屆亞運」

  • 時間:2023-10-06 14: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杭州亞運/李洋帶病上陣「打到快掛了」 稱「可能最後一屆亞運」
王齊麟(左)、李洋(右)在本屆杭州亞運男雙四強賽,敗給南韓,收下銅牌。賽後李洋說,自己其實是帶病上陣,「打到快掛了」,也吐心聲「這可能是他最後一屆打亞運」。(江昭倫 攝

王齊麟、李洋在本屆杭州亞運羽球男雙敗給南韓,收下銅牌。賽後李洋爆料,自己前一天就感冒嚴重,「在場上打球都覺得快掛了」,但無論如何連兩屆都能拿牌,還是很開心。李洋也說,「很大機率,今年應該是我最後一屆亞運了!」

李洋與王齊麟在四強賽強碰南韓選手,最終遭直落二,但仍收穫銅牌。

賽後王齊麟表示,雖然有心理準備對方的「球很硬」,但還是沒跟上對方的速度和力量,加上自己著急,處理問題的能力不好,導致全場被壓制、一直處於被動,要拉回分數就很困難。

事實上,這次羽球代表隊來杭州亞運,不少人感冒,王齊麟在首場出賽時就臉色慘白,李洋則是在5日面對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時「打到快掛了」,四強賽面對韓國,一早起來也是整個頭感覺都在轉,無論如何至少拿到一面獎牌,李洋還是很開心。李洋:『(原音)(對印尼時)真的真的我感覺快要掛掉了,認真感覺快要掛掉了,那時候我還在心裡想說,我到底要不要上場?就是連緊張的情時都感受不到,就是感受到就想辦法打吧,我已經盡力了,打不贏也沒辦法,起碼沒有愧對運動員生涯。』

王齊麟也很開心亞運抱回銅牌,現在就差世錦賽拼圖了。王齊麟:『(原音)很開心李洋幫我完成這塊拼圖,(李洋:他還欠我世錦賽),對我欠他一面是世錦賽,就是我們這個組合。』

李洋上一屆亞運與李哲輝搭擋,也拿下一面羽球男雙銅牌,連兩屆奪牌,他覺得很開心,但也吐露,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打亞運。李洋:『(原音)差不多,差不多,可以啦,可以啦,夠了啦,人生這樣很圓滿了,運動員生涯很圓滿了,我自己覺得還不錯該拿的(牌)幾乎都拿了,所以目前覺得是最後一屆,目前。』

王齊麟則說,接下來兩人還有很多國際賽事要打,還有巴黎奧運,等到李洋真的要退役了再來面對,現在就持續打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