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把台灣列為國家遭中國網民出征 寶格麗被迫道歉

  • 時間:2023-07-12 05: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把台灣列為國家遭中國網民出征 寶格麗被迫道歉
把台灣列為國家遭中國網民出征,寶格麗被迫道歉。 (圖:微博)

義大利高級珠寶商寶格麗(Bulgari)因在官網上把台灣列為國家,引發中國網民暴怒。寶格麗被迫在11日發表中文道歉聲明。

中國網友在寶格麗官網的國家下拉式選單上,發現僅以「台灣」標示的選項後,紛紛上網批評寶格麗和該品牌在中國的代言人,使得兩者躍上微博熱搜。

這個爭議促使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指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能列為一個國家」。

法國奢侈品路威酩軒集團(LVMH)旗下的寶格麗,在其官方微博帳戶上道歉,表示這個錯誤是由於管理失誤,並「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這並不是第一個因類似理由而遭到中國網友出征的外國品牌。

2019年,包括凡賽斯(Versace)、紀梵希(Givenchy)和蔻馳(Coach)等知名國際精品品牌,也曾遭到大批中國網民批評,因為被發現在官網或產品上將台灣、香港和澳門標示為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