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飛機窗門飛脫驚魂記 美2航空報告硬件未拴緊

  • 時間:2024-01-09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飛機窗門飛脫驚魂記 美2航空報告硬件未拴緊
波音737 MAX 9客機。(圖:維基百科)

在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戲劇化的於高空飛行時艙門發生脫落事件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8日報告均稱,經過初步檢查發現有部分的波音737 MAX 9客機存在硬體零件鬆動問題。

在這些資訊披露的同時,美國聯邦運輸檢查人員正在調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客機5日為何發生所謂的門塞(door plug,艙門)部件飛脫事件,導致這架飛機緊急迫降。

聯合航空8日表示,他們「發現了顯然與門栓安裝有關的情況,例如,螺栓需要拴的更緊。」

幾小時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表示,其工作人員先前已經發現「部分飛機上可看到硬體鬆動」。

在這起事故後,投資者開始評估該事件的財務影響,波音的股價8日暴跌。

美國航空當局已向航空公司提供檢查守則,以檢查和5日窗門飛脫事件配置相似的737 MAX 9飛機。

航空分析師表示,這個問題似乎是品質管控缺陷,而不是類似2018年和2019年的兩起致命 MAX 墜機事件,涉及飛行處理系統缺陷問題。

但自MAX型號班機復飛以來,波音一直在供應鏈和品質管控問題上苦苦掙扎,限制了其產量並觸及盈利底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