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備戰杭亞/有兒子當動力 李智凱拚二連霸

  • 時間:2023-07-13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備戰杭亞/有兒子當動力 李智凱拚二連霸
體操選手李智凱今年杭州亞運拼鞍馬二連霸。(江昭倫 攝)

東京奧運摘下鞍馬銀牌後,競技體操好手李智凱今年將挑戰世大運三連霸以及九月杭州亞運二連霸;他說雖然目前多了為人夫、為人父的角色,但不論什麼身份,他都要求自己做好該做的事,而每次訓練辛苦回到家看到兒子笑容,就覺得自已又充電了一次,全身充滿奮戰力量。

上一屆雅加達亞運,台灣男子體操代表隊抱回2金1銀1銅,其中包含李智凱的鞍馬金牌,今年他將挑戰二連霸。

李智凱說,目前一切按照計畫訓練,因為有過一段時間放棄全能項目,這次再次挑戰,加上年紀也有增長,就是盡自己所能補足其他選手的不足部分。

東奧奪銀之後,李智凱結了婚,之後又生了小孩,在選手之外,多了為人夫和為人父角色。他說,當選手就按課表、目標執行,回到家就照顧好老婆和小孩,做好該做的事情,並不衝突。但他也坦言,兒子是他在場上奮戰的動力來源。李智凱:『(原音)訓練我覺得就算再苦再累,回到家,可以回到家充電,看到孩子對我笑,或是叫我爸爸之類,我覺得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力量。』

教練林育信表示,奧運之後,李智凱在鞍馬上的動作重新做了編排,並在今年世界盃系列賽中進行測試,有些站失敗,但在埃及開羅賽中則摘下金牌,因此亞運會是以求穩為主。林育信:『(原音)在亞運部分,我們就把套路求穩,做漂亮,因為他質量很好,扣分很少,所以我們是安排他在所謂套6.4、6.5之中,能在這樣的規範中取得高分,讓他很順利連霸,團體部分他也會用全能六項幫助中華隊團體上面,能在團體上取得前3名。』

由於另一位體操好手唐嘉鴻在今年初腳受傷,無法參加亞運,這也是使得台灣在今年爭取亞運獎牌上遇到挑戰,不過林育信強調,還是有年輕、全能項目好手加入,以爭取台灣在亞運首面男子團體體操獎牌為目標。

女子體操部分,今年有5位選手要披上國家隊戰袍,除了賴品儒之外,包含丁華恬在內都是首度參加亞運。

丁華恬說,目前就是以努力練熟每個動作為目標。丁華恬:『(原音)平衡木跟高地槓,還有地板要做的動作,都是會的,就是把它做得更熟練,跳馬是目前有在練新的動作,到時候進度如何,如果練起來或許亞運拿出來比賽。』

女子隊教練蔡恆政表示,入選亞運的5位選手都很不錯,希望比賽時能穩定發揮,目標希望超越上一屆成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