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推特廣告收入下滑50% 現金流仍為負

  • 時間:2023-07-16 12: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馬斯克:推特廣告收入下滑50% 現金流仍為負
馬斯克表示,推特廣告收入下滑50% ,現金流仍為負。(路透社/達志影像)

推特持有人馬斯克(15日)表示,他在去年10月以440億美元買下的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其廣告收入減少了約一半。

馬斯克在一則貼文中,回應一位對這個平台提供融資建議的用戶指出:「我們的現金流仍是負的,因為廣告收入減少了約50%,再加上沉重的債務負擔。」

馬斯克補充說:「在我們奢望其他事情前,必須先實現正現金流。」

市調機構「內幕情報」(Insider Intelligence)報導指出,推特2023年預計將賺不到30億美元,比2022年少三分之一。

自從馬斯克接手推特以來,他做出的改變已經讓用戶和廣告商感到不滿。

本月稍早,馬斯克宣布推特將限制經過認證的帳號,每天只能閱讀1萬條推文。

未經認證的用戶,也就是大多數用戶的免費帳號,每天只能閱讀1,000條推文。

新的未經認證帳號,觀看推文數量不能超過500條。

幾天後,推特表示,一款允許用戶同時監控多個帳戶的熱門應用程式TweetDeck,將從下個月起僅開放給「經認證」的用戶。

在發生這些變化之際,臉書母公司Meta推出了一款應用程序Threads,作為推特的競爭對手。Threads在推出5天內就吸引了超過1億用戶。

推特被認為擁有約2億活躍用戶,但自從馬斯克收購這個平台,並解雇了數千名員工以來,這家公司屢屢因為技術問題故障。

馬斯克威脅要對Meta提告,指控他們竊取商業機密和智慧財產權,但Meta否認這個說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