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列國會暴動案調查對象 川普自稱可能遭起訴

  • 時間:2023-07-19 12: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被列國會暴動案調查對象 川普自稱可能遭起訴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AFP)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8日表示,他預期自己將因為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暴動案而遭到刑事起訴。川普已宣布將再度競逐白宮。如果再被起訴,將加劇他的法律困境。

目前在共和黨總統提名之爭中居領先地位的川普,先前已因卸任後不當處理最高機密政府文件,遭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提出刑事指控。

川普表示,他已在16日收到史密斯的調查通知函(target letter),指稱他是國會山莊暴動的調查對象。2021年1月6日,川普的支持者衝進國會,試圖阻止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2020年大選中獲勝的認證。這起暴動造成人員傷亡。

川普在他自創的社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發文表示:「史密斯瘋了,這位拜登的司法部轄下的檢察官,寄來一封信…說我是1月6日事件大陪審團的調查對象。」 

77歲的川普說,他只有4天的時間向大陪審團報告,「這幾乎總是意味著逮捕和起訴」。

川普表示,「這場政治獵巫完全是關於選舉干預,徹底將執法當作政治武器」。他說,「對於我們的國家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悲傷和黑暗的時期!」

川普後來也在福斯新聞(Fox News)發表談話,指責民主黨利用司法部來打擊他的政治生涯,「司法部已經成為民主黨的武器,絕對的武器」。

目前仍不清楚川普可能面臨什麼指控,被列為調查對象並不一定就會遭到起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