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貿易倡議將進入第二輪 AIT孫曉雅:相信會有具體成果

  • 時間:2023-07-19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美貿易倡議將進入第二輪 AIT孫曉雅:相信會有具體成果
AIT處長孫曉雅表示,台美雙方將繼續在授權範圍內,針對剩餘章節繼續協商。(王韋婷攝)

美國參議院在美東時間18日晚間,通過「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執行法案」(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 First Agreement Implementation Act)。關於台美經貿關係,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天(19日)表示,台美雙方將繼續在授權範圍內,針對剩餘章節繼續協商,她期待可以盡快分享更多關於談判的消息。

孫曉雅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台經貿關係歷史悠久,去年6月1日,「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起跑,雙方得以增進貿易和投資關係。她表示,幾週前,台美雙方達成歷史性協定,接下來將繼續就剩餘章節協商。孫曉雅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首批協定,對美國拜登政府來說是標誌性的一大成就,等於為全世界設下模範,展示美國未來將如何擴大、推動雙邊貿易的標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進入第二輪談判,她相信會在討論中看到具體成果。

孫曉雅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支持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也會持續與台灣在海上執法、人道救援上一同努力。至於美台軍事合作,孫曉雅表示,她沒有立場評論美台安全合作議題,AIT支持與台灣的防衛關係,我們對台灣國防議題的合作是依據威脅程度而定,我們對台灣承諾堅若磐石,美方的做法也符合美國一中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