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任內最後一場美商謝年飯獲贈AI畫作 政績、貓咪、咖啡都入畫

  • 時間:2024-03-28 19: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蔡總統任內最後一場美商謝年飯獲贈AI畫作 政績、貓咪、咖啡都入畫
蔡英文總統連續8年參加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在今年謝年飯上,美商會特別致贈總統AI畫作,畫中出現總統8年任期的成就,包括綠能產業、彩虹人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等元素,還有總統熱愛的冰滴咖啡及貓咪。(台灣美國商會提供)

台灣美國商會今天(28日)晚間舉行第56屆謝年飯,蔡英文總統連續8年參加,這也是總統任內最後一次與會,商會也誠摯感謝蔡總統過去8年緊密推動台美雙邊貿易關係與「新南向政策」,期盼台美雙邊加速實施推動未來互動與投資等相關倡議,商會理事長Dan Silver也在晚宴上致贈蔡總統AI生成畫作,這幅以韌性、數位轉型及台美貿易等關鍵字生成的畫作上,包含了總統2個任期內的成就,像是台灣綠能產業發展、彩虹則代表人權、21世紀貿易代表了台美貿易關係的深化等元素,還呈現了總統對冰滴咖啡與貓咪的熱愛。


蔡英文總統連續8年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謝佳興 攝)

台灣美國商會也同樣致贈一幅AI生成畫作給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商會指出,畫中除了呈現孫曉雅故鄉美國佛羅里達州元素,如柳橙與海岸之外,也包含她熱愛的台灣元素,像是珍珠奶茶、台北101,而畫作中心則呈現開放的外交人物站在自行車旁,代表孫曉雅平日的生活愛好,畫作右邊還有孫曉雅最喜歡的美式甜點胡桃派。


台灣美國商會在今年謝年飯中,致贈AI畫作給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畫中包含了孫曉雅故鄉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元素,如柳橙與海岸,還有她熱愛的台灣元素,像是珍珠奶茶、台北101等。(台灣美國商會提供)

台灣美國商會表示,台美日益穩固的關係反映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避免雙重課稅草案以及官員互訪頻率增加,而現在正是確保這些努力產生實質成果的時刻。

Dan Silver指出,每個加強台美交流的努力都應迫切得到積極支持,其中一項努力就是《台灣學人法案》,象徵對相互理解和合作的深厚承諾,根植於互惠精神,為專業知識、見解等深度交流鋪路,並希望希望法案延伸的「台灣學人計畫」也能盡快實施。

Dan Silver強調,應充分把握全球目光聚焦台灣的時刻進行監理改革,創造一個更開放、投資友善和靈活的商業環境,並鞏固台灣在全球的經濟地位。他還說,台灣已將自己定位為領導者,願意且能與理念相近夥伴建立更緊密的關係,確保以繁榮來建構實力。

Dan Silver表示,希望台灣能繼續創新,並擴展產業發展,這是推動經濟不斷前進的原動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