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核潛艦停靠南韓 北韓:可能符合使用核武條件

  • 時間:2023-07-21 07: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核潛艦停靠南韓 北韓:可能符合使用核武條件
美軍潛艦「肯塔基號」(USS Kentucky)19日停靠南韓釜山港。 (AFP)

北韓國防部長姜順南20日表示,美國核潛艦目前停靠在南韓港口,「可能符合」平壤當局使用核武的條件。

法新社報導,南北韓關係目前正處於史上最低點之一,不僅外交互動停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要求加強武器發展,包括戰術核武。

姜順南透過聲明指出:「我要提醒美國軍方,戰略核潛艦和其他戰略資產的部署日益明顯,可能符合北韓核武政策法令規定的使用核武條件。」    白宮官員18日宣布,美國一艘核潛艦停靠在南韓釜山港。這是美國戰略核潛艦時隔42年再次訪韓停靠。

南韓總統尹錫悅19日在釜山的海軍基地登上配備可攜帶核彈頭彈道飛彈的美軍潛艦「肯塔基號」(USS Kentucky)。在面臨北韓日益升高的威脅之際,尹錫悅一直尋求加強首爾與華府之間的關係。

姜順南在北韓中央通信社發布的聲明中表示:「美國軍方應該意識到,他們的戰略武器已經進入極度危險水域。」   

南韓和美國加強防務合作,以因應北韓威脅和屢次試射飛彈,並派出先進匿蹤戰機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南韓和美國18日在首爾召開首次「核諮商小組」(Nuclear Consultative Group)會議,雙方討論核作戰的聯合計畫與執行,並加強針對北韓的軍事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