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警告若遭攻擊 將毫不猶豫終結南韓

  • 時間:2024-02-09 13: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金正恩警告若遭攻擊 將毫不猶豫終結南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AP/達志影像)

隨著北韓與南韓之間的關係墜至新低點,北韓官媒今天(9日)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誓言,如果受到攻擊,平壤將毫不猶豫地「終結」南韓。

擁有核武的北韓今年宣布南韓為「主要敵人」,關閉了致力於統一和外聯的機構,並威脅對「即便只有0.001毫米」的領土侵犯發動戰爭。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表示:「如果敵人敢對我們的國家動武,我們將做出改變歷史的大膽決定,並將毫不猶豫地動員強勢力量來終結他們。」

金正恩補充說:「和平不是通過談判乞討或交換來的。」

中央通信社指出,金正恩是在紀念北韓軍隊成立週年的國防部活動上發表上述言論。

根據北韓官媒上個月報導,金正恩的聲明呼應了先前的言論。金正恩稍早表示,如果受到挑釁,他的軍隊應該「殲滅」敵人,他指的敵人是南韓與其盟友美國。

中央通信社今天發布了金正恩與他的小女兒金朱愛(Kim Ju-ae)牽著手的照片。部分分析人士認為,金朱愛正被培養成北韓的下一任領導人。

照片顯示,兩人受到穿著制服的軍人熱烈歡呼,並與軍隊指揮官合影。

金正恩表示,平壤近期決定將首爾定義為其主要敵人,這是一項正義之舉。

金正恩說:「將(南韓)傀儡定義為頭號敵對國家和不變的敵人」,並「在發生緊急情況時佔領和拿下其領土,是為了我國的永久安全」。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上週表示,「非理性」的北韓政府可能會在南韓4月大選前進行多次挑釁,包括網路攻擊和無人機入侵。

今年1月,南韓國防部長表示,如果北韓發動戰爭,其政權將面臨終結。

根據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最高人民議會7日投票決定廢除了與南韓經濟合作的相關法律。

金正恩也正加速武器測試,包括今年發射了一系列巡弋飛彈。分析家指出,北韓可能會向俄羅斯供應這些飛彈,用於烏克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