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於安全考量 瑞典駐伊拉克使館業務遷往斯德哥爾摩

  • 時間:2023-07-21 21: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出於安全考量 瑞典駐伊拉克使館業務遷往斯德哥爾摩
不滿瑞典當局准許燒可蘭經,伊拉克民眾20日在瑞典駐巴格達大使館附近集會抗議。(AFP)

瑞典今天(21日)宣布,出於安全考量,瑞典駐伊拉克使館人員與業務已遷往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在此之前,多名抗議者本周襲擊並闖入瑞典使館。

瑞典外交部於聲明中向法新社表示:「出於安全原因,該使館業務以及其駐外館員已暫時遷往斯德哥爾摩。」

瑞典做出此舉之前,數百名伊拉克人於20日黎明前闖入瑞典駐巴格達(Baghdad)使館,並在館內縱火,在此之前,瑞典允許一場抗議活動,並在抗議中有一本可蘭經被毀壞。

伊拉克政府譴責這場襲擊大使館的事件,並驅逐瑞典大使,同時矢言斷絕外交關係,以及中止瑞典電信巨頭愛立信(Ericsson)的營運執照。

身處瑞典的伊拉克難民默米卡(Salwan Momika)在不到一個月內,發起兩次涉及褻瀆可蘭經(Koran)的抗議。

6月底,默米卡在斯德哥爾摩的主清真寺外焚燒可蘭經。

默米卡在20日於伊拉克駐斯德哥爾摩使館外的抗議中踐踏可蘭經,但並未焚燒它。

但默米卡最近一次的抗議,引發穆斯林世界新一波撻伐與抗議號召。

在抗議發生期間,伊拉克總理蘇達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指示瑞典駐巴格達大使離開伊拉克領土」。

蘇達尼辦公室稱,該抉擇是「由於瑞典政府多次允許焚燒可蘭經、汙辱伊斯蘭的神聖,與焚燒伊拉克旗幟所促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