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戰陰影下 瑞典正式加入北約成第32個成員國

  • 時間:2024-03-08 07: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戰陰影下 瑞典正式加入北約成第32個成員國
瑞典正式加入北約成第32個成員國。 (圖:@NATO)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陰影下,瑞典7日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第32個成員國,放棄了兩個世紀以來的軍事不結盟立場,也結束了兩年來的外交爭端。

繼土耳其之後,匈牙利成為最後一個簽署法案的北約成員國。幾天後,瑞典正式向美國提交加入北約的文件。美國是這個承諾為所有成員國提供共同安全的聯盟的主要力量。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在美國國務院表示:「這是重大的一步,但同時也是非常自然的一步。」

克里斯特森說:「今天這是自由的勝利。瑞典做出了自由、民主、主權與團結的選擇,加入北約。」

克里斯特森隨後從華盛頓發表全國演說,他告訴瑞典人:「我們是一個小國,但我們大多數人更理解我們邊界以外更廣大世界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有了瑞典,北約更加強大,而且「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團結、堅決與更有活力」。拜登的競爭對手川普( Donald Trump)則批評北約對美國造成了不公平的負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