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漢光演習八里台北港反登陸 專家提醒弱點改進

  • 時間:2023-07-22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漢光演習八里台北港反登陸 專家提醒弱點改進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於7月24日至28日實施,軍方13日在新北八里海灘進行預演,由紅藍兩軍模擬對抗,攻擊軍(後,紅色頭盔)向灘頭進攻登陸。(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軍年度軍演「漢光39號」實兵操演將在24至28日登場,其中「聯合國土防衛作戰」將在淡水河、八里海灘、台北港等地進行實兵演練,是演習重頭戲之一。軍事專家檢視預演情形指出,演習中的攻擊軍使用較少兵力突擊,但真實狀況中,襲擊的兵力通常更多,可進一步思考改進,這也是演習的意義。

新北八里海灘、台北港及淡水河口為台灣的戰略要地,八里海灘更被國防部列為適合進行登陸作戰的「紅色沙灘」。今年「漢光39號」實兵操演,也將在27日上午在這些地方舉行演習,想定敵軍搶灘情境進行反制。

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從預演狀況來看,攻擊軍使用較少兵力突擊,但實際戰爭中,敵軍襲擊兵力恐怕會更多,是需要思考的重要問題,也是軍演的價值所在。他說:『(原音)他們其實還是用一個對攻擊軍來進行突擊減量的方式,為什麼?如果真正發生的時候,攻擊軍不會用這麼少的兵力來進行突擊,所以到時候我們的防守軍能不能守得住,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國防部指出,配合漢光操演,萬安46號演習將於24日至27日每天下午1時30分至2時,依序在北部、南部、東部及中部實施;下午2時至2時30分實施災民收容救濟站開設,以強化量能。長期關注民防議題的「黑熊學院」,22日也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行園遊會,設計多道尋路、掩護及簡易救傷等親子關卡。黑熊學院強調,活動邀請了專業的防災教育專家講解和示範,期盼讓親子家庭更能掌握防災知識和技能,提高家長和孩子對於災害及戰爭的意識和準備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