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角七號》造夢者本週首演 魏德聖看整排:當時怎麼熬過來的?

  • 時間:2023-11-09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海角七號》造夢者本週首演 魏德聖看整排:當時怎麼熬過來的?
全民大劇團全新音樂劇《海角七號》造夢者11月11日起至19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全民大劇團提供)

全民大劇團全新音樂劇《海角七號》造夢者本週六(11日)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該劇搬演國片票房冠軍作品《海角七號》幕後艱辛的拍片過程,找來知名製作人陳建騏操刀譜寫音樂,5566隊長孫協志飾演導演魏德聖、卓文萱飾演魏德聖的太太。卓文萱轉述,魏德聖本人看整排時也很感動,坦言從未好好審視那段拍片時光,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熬過來的!

全民大劇團全新音樂劇《海角七號》造夢者,並非還原電影內容,而是把觀眾帶回到15年前的拍片現場,看魏德聖導演如何帶領一群演員,在艱難中拍出一部締造5.3億台幣票房紀錄的作品。

劇中擔當重任演出魏德聖一角的是孫協志,他說自已跟魏導的個性最相似的地方,就是常常會為了達成不可能任務,搞瘋自己,不過在私下幾次接觸魏導的過程中,他笑說魏德聖「其實是很無聊、很樸實無華的一個人。」孫協志也轉述,魏德聖看了整排後,很感動心情也很複雜。孫協志:『(原音)他現場看我們整排時候,他看完真的一直在冒汗,因為他覺得超奇怪,因為他坐在那,前面有人在演他跟當時拍攝的狀況,他說很感動,真的很感動,但是卻又有一種很忐忑的心情,他不知道要說什麼。』卓文萱也說,魏德聖事後提到,他從未好好審視那段大家一起辛苦走過來的時光,是怎麼熬過來的?

《海角七號》當年很受歡迎,連帶片中歌曲也掀起流行,這回音樂劇找來知名製作人陳建騏操刀,也是陳建騏第一次在一部作品中寫最多歌曲的一次,多達16首,且幾乎都呼應了音樂劇熱血氛圍,其中一幕有趣的床戲,甚至帶有趣味性。陳建騏笑說,樂迷可能無法把音樂劇的作品他一直以來的創作風格聯想在一起。陳建騏:『(原音)它是很熱血的,很勵志的,我覺得我也可以讓比較靠近流行一點 因為,《海角七號》裡面它有兩首歌,〈愛你愛到死〉、〈無樂不作〉都在劇裡面會演唱,我覺得那個氛圍對我來說,跟我以前的作品不一樣。』

導演謝念祖表示,《海角七號》造夢者音樂劇想傳達給觀眾的是,「15年前的夢想,15年後還在嗎?」他強調,夢想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我們可以不是造夢者,而是旁邊幫忙的人,《海角七號》造夢者描繪的就是一群有夢想的人,如何相愛相殺的整個過程。

《海角七號》造夢者音樂劇11月11日至19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11日晚間也會舉辦「海角之夜」,邀請當年拍攝的人員包含魏德聖、范逸臣、田中千繪,及幕後工作人員一同來看戲,重溫那段酸甜苦辣的時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