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南漢光、萬安及民安3大演習串聯演練 總統將視察

  • 時間:2023-07-25 08: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台南漢光、萬安及民安3大演習串聯演練 總統將視察
台南市今天實施「漢光39號」、「萬安46號」、「民安9號」演習,這是全國首次3大演習在台南串聯登場。(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漢光39號」、「萬安46號」、「民安9號」3大演習今天(25日)串聯演練,驗證區設在安平區,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下午將在安平商港視察演習。

台南市今天實施「漢光39號」、「萬安46號」、「民安9號」演習,這是全國首次3大演習在台南串聯登場,驗證區在安平區,當天下午1時30分至2時,台南全區實施人、車、燈火及音響管制。

台南市政府表示,台南市上午舉行民安演習兵棋推演,下午1時30分則是萬安演習登場,空襲警報鳴放及人車避難,街道無法通行,另再進行漢光演習實兵操演。

市府各編組單位及民間組織擴大動員規模,以「3大演習同時進行」、「陸海空全方位災害救援」、「兵棋推演高司作業」、「飛彈攻擊水庫緊急應變」、「輻射彈攻擊搶救處置」及「智慧科技應用救災」等呈現情境。

市府人員說,「漢光39號」演習在南區,「萬安46號」及「民安9號」演習驗證區在安平區,3場演習地理位置相近,蔡總統和陳建仁下午將抵達安平商港,視察萬安及民安演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