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陷入動盪危機 中東敵人伺機而動

  • 時間:2023-07-26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以色列陷入動盪危機 中東敵人伺機而動
以色列國會一讀通過司改重要議案,全國再爆示威,但也讓中東各地敵人開始評估如何利用動盪。 (AFP)

以色列因司法改革爭議,正陷入自1948年建國以來最嚴重的國內危機之一。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場危機已成為其中東各地敵人的焦點,並已召開高層會議,評估以色列的動盪以及如何加以利用。

包括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在內的敵人,一直密切觀察以色列因司法改革計畫而引發的危機,特別是預備役軍人揚言拒絕徵召。

除了渴望看到以色列滅亡的團體所進行的宣傳之外,這些派系也在閉門會議上關注危機,認為這是以色列的潛在轉捩點。

伊朗外交官說,上周在一次3小時的會議上討論了以色列危機。與會者包括伊朗精銳的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以及兩位伊朗安全官員,和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官員等。

會議得出結論認為,危機已經削弱以色列,並同意應該避免任何「直接干涉」,以免讓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有機會把責任推給外國對手。

哈瑪斯消息人士拒絕對此發表評論,只表示哈瑪斯、伊朗和聖城部隊正進行「關於整個局勢,以及如何升級抵抗工作的討論。

以色列外交部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