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獨家)農業部8月1日正式掛牌 今假日趕工換新牌

  • 時間:2023-07-29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獨家)農業部8月1日正式掛牌 今假日趕工換新牌
農業部8月1日正式揭牌,農委會29日趁著假日趕工換上新牌,並掛上紅布,到時「燙金」的「農業部」字體,也將於8月1日正式亮相。(圖/陳林幸虹 攝)

立法院在5月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正式升格為農業部,將於8月1日正式掛牌,首任農業部部長將由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接任。農委會今天(29日)也趁著假日趕工換上新牌,並掛上紅布,「燙金」的「農業部」字體,也將於8月1日正式亮相。

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未來共設有8個三級行政機關、7個三級試驗研究機構。8個機關包含農糧署、漁業署、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農田水利署、農業金融署、農業科技園區管理中心;7個機構包含農業試驗所、林業試驗所、水產試驗所、畜產試驗所、獸醫研究所、農業藥物試驗所與生物多樣性研究所。農業部本部則設有8司6處。

為因應2040農業淨零目標、健全糧食安全體系、保護農地的利用發展,農業部成立「資源永續利用司」為專責單位;同時,為確保陸域重要生態系及生物多樣性完整、強化森林及自然碳匯,林務局改制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為建構永續發展的農業環境與新農村,加強推動治山防災與土石流防災,水土保持局改制為「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至於為落實寵物管理制度、強化動物福利,增設「動物保護司」專責辦理動物保護業務。另外,為強化農業數位轉型,推動農業資訊整合,資訊中心調整為「資訊司」。

首任農業部部長將由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接任。陳吉仲表示,農業部成立後,會在新農業基礎上,更全面照顧農漁民,繼續強化因應內外在的環境挑戰。根據農委會目前規劃,升格農業部後,人力將由目前的4700多名員額擴充至5300名,預算也將進一步提高,由明年度的新台幣1589億預算再往上加。

農業部將於8月1日正式掛牌,農委會29日趁著假日趕工換上新牌,並掛上紅布,到時「燙金」的「農業部」字體,也將於8月1日正式亮相。


「燙金」後的農業部招牌,29日已經用紅布覆蓋,將於8月1日正式揭牌。(圖:陳林幸虹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