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U12世界盃王羽翔完封韓國 晉級冠軍戰

  • 時間:2023-08-04 20: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U12世界盃王羽翔完封韓國 晉級冠軍戰
U12世界盃棒球賽複賽台灣隊對戰韓國,王羽翔(圖)先發6局完封韓國,率隊以1比0奪勝。(圖:中央社)

U12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今天(4日)複賽與韓國交手,王羽翔投打俱佳,先發6局完封韓國,率隊以1比0拿下勝利,晉級冠軍戰,將挑戰隊史第3冠。總教練陳明仁稱讚王羽翔表現佳,對成長幫助大。由於第5局被敲出唯一安打,王羽翔笑說:「失望沒能挑戰無安打」。

U12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今天複賽與韓國隊交手,來自台東卑南國小的王羽翔扮演關鍵角色,今天前4局沒有被敲出安打,僅讓對手靠著保送、觸身球保送上壘,直到5局上才被敲出首支安打,但馬上牽制抓到出局數、化解危機。

王羽翔今天完投6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7次三振、無失分,率隊以1比0拿勝、確定取得冠軍戰門票;確定拿下勝利後,台灣隊球員們也開心衝出休息室灑水慶祝。

台灣隊總教練陳明仁表示,韓國隊的打法其實都有掌握,「今天辛苦王羽翔了,讓他撐完6局,內容很好,對韓國的比賽可以投出這麼好的內容,相信對他的成長會有很大的幫助」。

韓國隊派出怪投李鎮雄先發,陳明仁表示,韓國隊的先發投手也是很好的投手,壓制了台灣隊的打線,還好中心棒次邱亞恩、王羽翔打出安打讓攻勢串聯,才能夠搶下關鍵分數。

王羽翔表示,賽前教練團就有提醒,今天先發上場不要太緊張,放鬆把球的位置控好就好。今天以變化球為主,拿手曲球決勝,之前雖然有完投過,但完封勝是生涯第一次。

韓國隊派出李鎮雄先發,王羽翔表示,之前也有碰過怪投,但球速比較慢,今天韓國隊的投手球速比較快,採推打的方式,掌握得不錯、敲出安打。

因為投手用球數限制,王羽翔此次比賽投手任務結束,但他也是台灣隊的主戰捕手,接下來用打擊和捕手守備幫助球隊。

台灣隊明天複賽最後一戰將對上美國隊,陳明仁表示,台灣隊已經確定晉級冠軍戰,但明天的勝負可能會影響冠軍戰對手,還是要全力搶勝,也藉這個比賽再重新讓球員調整一下。

台灣隊於2019年在冠軍戰擊敗日本隊,拿下隊史第2冠(含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去年拿下季軍,今年重返冠軍戰,力拚隊史U12第3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