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國安全部門:俄國計畫對白俄發動「假旗」攻擊

  • 時間:2023-08-04 2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烏國安全部門:俄國計畫對白俄發動「假旗」攻擊
烏克蘭安全部門4日指控俄羅斯準備對白俄羅斯的莫濟里石油提煉廠,發動一場「假旗」攻擊。(圖取自推特)

烏克蘭安全部門今天(4日)指控俄羅斯準備對白俄羅斯的莫濟里(Mazyr)石油提煉廠,發動一場「假旗」(false flag)攻擊,並將這場攻擊歸咎於烏克蘭,以此作為俄羅斯將明斯克(Minsk)拉入烏克蘭戰爭的一部分努力。

烏克蘭安全部門在即時通訊Telegram發表聲明稱,這場攻擊將由莫斯科派至白俄的軍事與情報部隊進行,他們並且會偽裝成瓦格納(Wagner)雇傭兵。瓦格納雇傭兵6月在俄羅斯發動兵變後,流亡至白俄。

烏克蘭安全部門在聲明中稱:「俄羅斯計畫將他們的所作所為歸咎於烏克蘭,以此再次試著將明斯克拉進對抗我們國家的全面戰爭。」烏克蘭安全部門並沒有提供相關證據。

烏克蘭安全部門表示,他們的主張是根據多名消息人士提供的資訊,這些人士包含一位被俘的俄羅斯軍人。

白俄是克里姆林宮(Kremlin)的親密盟友,莫斯科的部隊在2022年2月利用白俄領土,做為入侵烏克蘭的跳板。但是明斯克的部隊沒有參與該場戰爭。

俄羅斯與白俄並未立即對烏克蘭的聲明置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