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苗栗「選哲之友會」  鍾東錦同框未致詞

  • 時間:2023-08-04 23: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柯文哲苗栗「選哲之友會」  鍾東錦同框未致詞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中排右2)4日晚間主持苗栗縣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苗栗縣長鍾東錦(中排左2)到場致意,兩人比讚合影。 (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晚(4日)主持苗栗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苗栗縣長鍾東錦到場致意,兩人同框合影,但原訂安排鍾東錦上台致詞臨時取消。

台灣民眾黨今晚在苗栗市中正堂舉辦苗栗縣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為柯文哲造勢。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台灣應當中美之間溝通的橋梁,不應是中美對抗的棋子,台灣社會應是團結和諧,而非分裂仇恨的社會,應當由一個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政府來領導,而非製造仇恨、分裂,只會大撒幣,卻做不出成果的政府,再用網軍、名嘴治理國家,這是不對的。

他指出,台灣過去領先新加坡,現在卻落後,他選總統對台灣前途最簡單的目標,就是希望台灣是個正常的國家,包括「政府是可信的、司法是公平的、法律是要遵守的、公務員是服務百姓的、監獄是關有罪的人」這些可以做到,台灣自然慢慢可以恢復正常、追上去。

柯文哲表示,台灣現階段不可能統一,也不可能獨立,因為美國不可能讓台灣與中國大陸統一,中國也不會讓台灣獨立,「如果這樣的話,請問國民黨、民進黨你們每天在亂什麼」。他指出,美好的台灣絕非1人可完成,不認為換1位總統,從此就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他向支持者喊話,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台灣因為有「我們」可以變得更好。

鍾東錦應邀出席在會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主要是因為民眾黨租用場地,對方也轉達柯文哲希望邀請他,「我們就盡地主之誼,來打個招呼」畢竟他選舉時也欠人家一分人情。媒體提問,外界揣測總統選舉是否支持柯文哲。對此,鍾東錦表示,還是配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所說團結可以團結的力量,希望改變台灣,讓台灣變成真正民主自由的社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