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童軍大露營遇酷暑、蚊蟲 台灣將申請撤離

  • 時間:2023-08-07 09: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世界童軍大露營遇酷暑、蚊蟲 台灣將申請撤離
世界童軍大露營遇酷暑、蚊蟲 台灣童軍團將申請撤離。(圖:WSBureau - Robbin Klein)

世界童子軍大露營近日在韓國舉行,傳出中暑、蚊蟲叮咬等問題,負責督導童軍業務的教育部次長林明裕表示,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今天(7日)上午10時將正式向大會請求撤離。

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於8月1日起在韓國新萬金營地舉行,首日就傳出中暑人數達400人以上的災情,部分歐美國家已陸續拔營,不少台灣家長也擔心孩子的狀況。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今天表示,因為韓國營地條件跟孩子適應上有些落差,包括蚊蟲、酷暑等問題,因此有些團員想要提早離開,加上颱風將至,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今天上午10時將正式向大會請求撤離。

林明裕提到,由於團員的回程機票、後續觀光參訪行程等,都是自費,而台灣代表團加上國際服務隊(IST)高達1600多人,要撤離需要一些時間安排,也需要將營地建設復原,後續住宿安置也要協調,這些都需要韓方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