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智利野火至少46死 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 時間:2024-02-04 08: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智利野火至少46死 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智利各地的野火已造成至少46人死亡,總統波里奇宣布中部與南部地區進入緊急狀態。(AFP)

智利當局3日表示,智利各地的野火已造成至少46人死亡,隨著火勢持續蔓延,有些遺體就躺在街道上,居民的房屋也被大火摧毀。

乾旱的天氣條件和飆升至攝氏40度的高溫加劇了這場危機,智利總統波里奇(Gabriel Boric)宣布,「由於大災難」,智利中部與南部地區已進入緊急狀態。

波里奇3日下午搭乘直升機視察受影響的地區後表示,這場火災已造成40人罹難,另有6人因為燒傷死亡。

他並補充說,「我們知道這個數字還會增加」。

當前的智利森林大火,是因為聖嬰現象(El Nino)引發的夏季熱浪和乾旱帶來的影響。

濃煙沿著智利中部海岸線覆蓋了瓦巴萊索(Valparaiso)旅遊區的比納薩瑪(Vina del Mar)地區,迫使居民逃離家園。

當局從3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4日上午8時)開始實施宵禁,好讓緊急物資能進入災區。當局已發布新的撤離命令,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被告知要離開。

智利內政部長杜哈(Carolina Toha)3日稍早表示,截至中午智利全國共有92起仍在延燒的火災,燃燒面積達到4萬3千公頃。

到了3日下午,消防人隊仍在撲滅其中的29處火勢,有40處火場則已受到控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