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批迴避核廢料問題 侯辦:按照國際最專業與科學方法來處理

  • 時間:2023-08-09 19: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綠批迴避核廢料問題 侯辦:按照國際最專業與科學方法來處理
侯友宜競辦表示,運用核能來減碳,是世界的潮流趨勢,至於核廢料處理的問題,將參考國際先進國家作法,也會按照國際最專業與科學的方法來處理。(趙婉淳 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9日)公布能源政策,遭綠營質疑為獲取深藍選票拿「重啟核四」當祭品,迴避核廢料處理的問題。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運用核能來減碳,是世界的潮流趨勢,至於核廢料處理的問題,將參考國際先進國家作法,也會按照國際最專業與科學的方法來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日公布能源政策,主張將核電列入能源選項,綠營批評,侯友宜為了參選總統而背叛新北市民,為獲取深藍選票拿「重啟核四」當祭品、首鼠兩端,令人遺憾與失望,此外,核能最大的難題就是核廢料要放在哪裡,侯友宜始終迴避。

對於能源政策遭質疑被深藍綁架,侯辦表示,運用核能來減碳,是世界的潮流趨勢,無論美國、日本、南韓、英國、法國等國家,都繼續或增加核能使用,按照民進黨的邏輯,難道這些國家難道也是在深藍的陣營之列嗎?

至於核廢料處理的問題,侯辦說,侯友宜已經清楚說明,會參考國際先進國家的做法,也會按照國際最專業與科學的方法來處理,比如芬蘭、美國等國家都是將高階核廢料固化或濃縮後,埋到地底深處存放。

針對民進黨批評新北市府在處理核一、核二廠的乾式儲存槽的拖延問題,侯辦指出,新北市府的態度相當清楚,尊重法院的判決,也希望台電儘快將水保計畫送回新北市府,以利後續作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