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AI產業需更多耗電量 籲民進黨修正能源政策

  • 時間:2024-04-17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國民黨:AI產業需更多耗電量 籲民進黨修正能源政策
國民黨今天(17日)召開「搶救『限電風暴』!台灣要經歷恐怖四月?民進黨韌性電網成笑話」記者會。(趙婉淳 攝)

花蓮地震影響部分電力機組,又遇上大潭機組跳脫,全台電力前晚一度拉警報,所幸最後救回。國民黨今天(17日)表示,假使台灣發生限電危機,國際產業可能不敢來台投資,尤其未來要發展AI產業,需要更多的耗電量,呼籲民進黨懸崖勒馬,修正錯誤的能源政策。

花蓮地震後造成機組損傷,損失和平1號機及台中7號機的發電容量,15日夜間尖峰前,又因大潭8號機故障跳脫,導致夜尖峰電力吃緊,備轉容量一度轉為警戒橘燈。而桃園市大園、中壢青埔地區16日下午,疑似因為電纜故障等造成停電逾2小時。

國民黨17日召開記者會,身兼文傳會主委的立委李彥秀表示,從4月15日差一點大限電,到昨天桃園大停電,台灣電網出現很大問題,失序的能源政策、失當的能源配比,加上民進黨長期擁抱的非核神主牌,韌性台灣變成大笑話。她說,民進黨執政下,台灣用電如同走在鋼索上,不僅大漲電價,甚至隨時有限電、缺電的危機,她提醒民進黨政府,錯誤能源政策應該做出調整,並試問準總統賴清德、要發展AI產業的卓內閣,電力從何而來?李彥秀:『(原音)民進黨不能只喊口號,錯誤能源政策,每年歲計賸餘要撥補,付出相對代價,人民用電可能走在鋼索上,如果缺電,國際產業不敢把產業放在台灣,要拚AI,電力到底在哪裡?』

身兼文傳會副主委的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指出,賴清德主張「2050淨零碳排」,也就是台灣電力要環保、減碳、甚至是去碳,但現在白天非常依靠太陽能,然而,燃煤和天然氣並沒有減少,所有燃煤與天然氣機組也必須全力運轉,完全沒有達到環保效果。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則希望民進黨懸崖勒馬,趕快把能源政策轉回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