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浪席捲伊比利 葡西兩國將迎來攝氏44度高溫

  • 時間:2023-08-09 22: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熱浪席捲伊比利 葡西兩國將迎來攝氏44度高溫
西班牙和葡萄牙預計9日將迎來高達攝氏44度的高溫。(圖:Unsplash)

西班牙和葡萄牙預計今天(9日)將迎來高達攝氏44度(華氏111度)的高溫,值此之際,西葡兩國正經歷今夏的第三波熱浪。

隨著森林大火持續延燒葡萄牙南部進入第五天,西班牙氣象局警告說,西班牙全國平均氣溫可能創70年新高。

西班牙國家氣象局(Aemet)表示:「這將可能是73年來8月最熱的5天。」西班牙幾乎全國上下都出現紅色天氣警報。

刮風和極端炎熱也讓鄰國葡萄牙出現大火,並有1萬5千公頃的樹林在過去幾天裡遭到焚毀。

奧德米拉(Odemira)的火勢最為猛烈,當地已經有超過1千5百人被疏散,且大火蔓延到熱門觀光勝地阿爾加維大區(Algarve)。

一些正在對抗野火的消防員今天表示,他們正在讓火勢受到控制,而隨著奧德米拉附近海岸的氣溫下將以及濕度上升,這將有助於阻止熱空氣往東移動。

多位專家表示,歷時更久、更加炎熱且反覆出現的熱浪是氣候變遷的結果。

伊比利半島(Iberian Peninsula)在歐洲的氣候變遷中首當其衝,而乾旱和野火變得越來越普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