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民務農染登革熱 可申請傷病給付

  • 時間:2023-08-11 12: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農民務農染登革熱  可申請傷病給付
農民務農染登革熱可申請傷病給付。圖為雲林縣環保局針對古坑鄉荷苞村的果園和筍園全面清消。(雲林縣府提供)(資料照片/CNA)

本土登革熱疫情升溫,勞動部勞保局今天(11日)表示,農業部已發布解釋令,農民若參加農民職業保險,因務農感染登革熱而不能工作導致收入減少者,可以申請傷病給付、就醫津貼等。

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截至8日為止已達1165個案例,近來也有地方農會陸續反應,有農民因為務農感染登革熱,而不能工作正在治療中。

為了補償因務農感染登革熱的農民,勞保局農民保險組組長黃美瑩今天說,農業部近日已經發布解釋令,農民職業保險的被保險人若是因務農感染登革熱就醫治療及休養,可以從不能工作的第4日起,申請傷病給付及就醫津貼,其中就醫津貼分為門診及住院診療。

黃美瑩說,農業部解釋令提到,依照衛福部疾管署更新的登革熱臨床症狀、診斷與治療相關資料,登革熱病人診斷及評估整個病程大約需要兩週,因此農民因務農感染登革熱休養,從不能工作的第4日起,基本上可核發11天的傷病給付及就醫津貼。

黃美瑩說,農民只要檢具醫師診斷書,且診斷書上有載明確診、疑似確診登革熱或者是快篩陽性,就可以檢具相關資料向勞保局申請;由於解釋令這幾日才放寬,目前還沒收到申請案,但已有地方農會反應確實有這樣的個案,符合情況農民都可以來申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