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釗燮接見友邦訪台團 感謝對台堅定支持

  • 時間:2023-08-15 22: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吳釗燮接見友邦訪台團   感謝對台堅定支持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15日接見「友邦駐日內瓦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訪台團」,並感謝友邦持續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外交部提供)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傳真 112年8月15日 (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5日)下午接見「友邦駐日內瓦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訪台團」一行,歡迎訪團專程來台訪問,並感謝友邦持續在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發聲。

吳釗燮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負責任、有能力回饋貢獻的成員,長年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面對不公義的國際處境,感謝訪團4個友邦常代在聯合國場域積極助我,堅定支持我國參與聯合國體系及拓展國際空間,我國政府及人民銘感在心。

擔任日內瓦「台灣之友集團」共同主席的史瓦帝尼常代德拉米尼(Vuyile Dumisani Dlamini)大使代表訪團致詞,感謝我國政府熱忱接待,並強調台灣是全世界的朋友,友邦堅定支持我國,今後將持續做出正義之舉,為台灣發聲,呼籲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瓜地馬拉常代查維茲-碧葉蒂(Ángela María Chávez Bietti)大使也呼應表示,台灣是真正的好友,聯合國將台灣此一負責任的國際成員排除在外,對全世界實不公平,世界非常需要台灣。

馬紹爾群島常代迪布倫(Doreen deBrum)大使過去多次訪台,諾魯常代簡慈珠(Chitra Talatoka Jeremiah)大使更曾擔任諾魯駐台大使3年,均對台灣有很多難忘回憶,並津津樂道此次來訪可說是重回家鄉。訪問團今天上午拜會國家人權委員會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團員均高度肯定台灣在人權及災害防治領域上取得的傑出成就,堪為世界模範。

友邦常代並與吳部長就雙邊關係交換意見,並感謝我國在公衛醫療、農技合作等領域協助友邦永續發展,吳釗燮也分享訪問各友邦的經驗。吳釗燮並邀請訪賓共同聆賞獲得國際合唱大賽金獎的排灣族「希望兒童合唱團」在外交部的獻唱,氣氛歡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