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市多乾酪再驗出殘留農藥 已售出94包

  • 時間:2023-08-18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好市多乾酪再驗出殘留農藥 已售出94包
「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產品照片(正面)。(食藥署提供)

知名連鎖大賣場「好市多」再發生食安問題,食藥署今天(18日)指出,好市多輸入的「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在邊境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EtO)」,同一批產品先前已流入市面、售出94包,高雄市衛生局已要求好市多全面下架回收。

食藥署18日公布8月7日在邊境查獲一批「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產地:美國,規格:910公克/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EtO)」0.2mg/kg,違反我國「環氧乙烷」不得檢出的規定,因此在邊境便被退貨、銷毀,未輸入國內。

食藥署當晚便連絡好市多總公司所在地高雄市衛生局,責成執行後市場查核,高雄市衛生局8月8日到好市多現場抽驗尚在效期內的同品項產品4件,其中3件未檢出,1件(有效日期:2023.10.19)檢出環氧乙烷;總計進口2,120包,已售出94包,5包破損丟棄,庫存尚餘2,021包,衛生局已依法要求好市多全數下架回收。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原音)那抽驗結果在昨天晚上8月17號出爐了,那4件樣品裡面有1件被檢出環氧乙烷0.2mg/kg,不符合規定,所以我們在昨天晚上就跟高雄市衛生局立即通知了好市多公司,要做下架、回收、銷毀的動作。』

林金富指出,即日起,好市多輸入相關乾酪產品會由加強抽批改為100%逐批抽驗。他並表示,食品檢出殘留農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違規產品應予沒入銷毀,將由高雄市衛生局後續依法處辦。

此外,好市多先前進口「油漬摩佐羅拉乾酪」在後市場檢出「環氧乙烷」一案,高雄市衛生局已裁罰72萬元罰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