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市多乾酪殘留環氧乙烷  大蒜調味粉也檢出

  • 時間:2023-08-18 18: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好市多乾酪殘留環氧乙烷  大蒜調味粉也檢出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美國進口香辛料調味粉,針對好市多台中南屯分公司的「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與規定不符,目前已下架363罐。 (圖:中央社)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執行美國進口香辛料調味粉抽驗專案,抽驗好市多台中南屯分公司的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與規定不符,已下架363罐。

食藥署今天(18日)上午公布有1批好市多從美國進口「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被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違反不得檢出規定,總計2120包,已售出94包、約85.5公斤,即起回收下架。

台中市食安處下午也發布新聞指出,有鑑好市多輸入油漬乾酪邊境檢出環氧乙烷事件,風險評估後,發現美國進口的香辛料調味粉被驗出環氧乙烷的風險較高,啟動販售端美國進口香辛料調味粉抽驗專案。

食安處表示,共抽驗5件,檢驗結果11日出爐,好市多台中南屯分公司抽驗的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1(mg/kg),與規定不符,目前已發函進行相關處辦的行政程序中,另業者可提出申請複驗。也移請源頭進口商所轄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依規處辦。

食安處說明,台中市2家好市多分公司已下架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產品363罐,約231.2公斤,持續回收中,如後續複驗結果仍檢出不符規定,則涉違反食安法,可處新台幣6萬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