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環保署末代署慶 張子敬:能升格是因為長期努力

  • 時間:2023-08-19 10: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環保署末代署慶 張子敬:能升格是因為長期努力
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能升格是因為長期努力。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19日)舉辦最後一次署慶,自稱「應屆畢業生」的環保署長張子敬說:「畢業總有點感傷」,但能升格環境部代表外界承認環保署長期努力貢獻,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好。

環保署上午舉行36週年署慶典禮,這也是環保署升格環境部前最後一次署慶,許多歷任署長到場慶祝。

張子敬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有點感傷、也有點高興環保署要改制環境部,高興是環保署經長時間各任署長努力,一棒接一棒到成為環境部,體現環保署長期努力成果,他說「外界承認它的貢獻,所以才能成為環境部」。

至於感傷,張子敬說,環保署是終點,署慶也規劃成畢業典禮的感覺,還有環保署員工說他是「在校生」,他自己改稱是「應屆畢業生致詞」,要畢業總有點感傷,但相信環境部未來一定會更好。

此外,曾遭外界質疑不適任環保署長的張子敬說,行政工作就是這樣,接受任何批評,重點是檢討,沒做好就改。

首任環境部長將由前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出任,張子敬表示,環境部成立後推動各環保工作會很不同,有機會從法規盤點以前無法解決的問題。

他說,只要組織能成立,誰來不重要,每人都有特長、特點能逐一發揮,就跟環保署一樣,從歷任署長一棒一棒都留下努力痕跡,接任者就繼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