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提兩岸特殊關係、少講國與國 稱李登輝說的

  • 時間:2023-08-21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提兩岸特殊關係、少講國與國 稱李登輝說的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中)21日率領青年局成員拜會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右)。(林詠青 攝)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針對兩岸關係指出,前總統李登輝曾教導他,「兩國論」提及的特殊國與國關係,以後強調「特殊」就好,「國與國」少提一點。

已故前總統李登輝1999年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首次將兩岸關係重新定位為「國家與國家,至少是特殊的國與國的關係」。《中天辣晚報》20日釋出節目預告,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接受主持人專訪時透露,他在2018年請益李登輝時,李登輝親授「絕招」指出,「兩國論」的特殊國與國關係,以後只要強調「特殊」就好,「國與國」少講。

柯文哲21日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會晤後,被媒體追問此事,他則再度重申,李登輝說,強調特殊就好。柯文哲說:『(原音)李登輝說強調特殊就好。(記者:所以是國與國嗎?有國與國嗎?)特殊就好。』

柯文哲在節目專訪中提到,務實來講,李登輝這句話是對的。他認為,戰略模糊和戰略清晰交互應用,有些話就是不能講明,「講明白大家都掛掉了」;對台灣來講,活得下去是優先,再來是活得好好的。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率領青年局成員訪台,在台期間將拜會各黨總統參選人,並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訪團結束在台行程後,預計在23至26日搭機前往帛琉進行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