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落實人本交通 陳建仁:盤點改善高風險路段

  • 時間:2023-08-21 12: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落實人本交通  陳建仁:盤點改善高風險路段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1日)視察宜蘭縣羅東國小暨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圖:羅東鎮代簡鳴佐臉書)

還路於民大遊行20日舉行,許多民眾冒雨走上街頭表達重視行人安全的訴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1日)視察宜蘭縣羅東國小暨成功國小通學廊道工程時表示,中央推動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4年投入新台幣400億元,盤點六都及各縣市共600個路口、路段,加以改善,落實人本交通的精神。

陳建仁表示,羅東國小和成功國小通學廊道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很好的例子,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替小朋友打造一條安全上學和回家的路。陳建仁表示,民眾20日冒雨在總統府前遊行,希望台灣行人交通事故零死亡,政府將積極推動,將行人交通安全做到最好。

他表示,行政院通過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4年400億元的經費,將盤點六都和各地方縣市共600個高風險路段及路口,加以改善;他呼籲宜蘭和其他縣市積極提出計畫,解決行人交通困擾。陳建仁也說,政院也通過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從工程、教育、監理、執法四個層面努力,落實人本交通精神,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內政部次長吳堂安表示,前瞻計畫自2017年推動迄今,中央補助宜蘭縣政府改善轄內人行環境共39案,累計補助逾9億元。這次通學廊道總工程經費約3,600萬元,其中2,950萬元、82%,是由「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補助,2022年12月已完成新增公車候車亭與家長接送區、人行道改善長度逾1公里及鋪面更新等工程,提供友善的通學路廊與空間,強化學童上、下學安全。

吳堂安表示,除執行中的前瞻建設計畫外,宜蘭縣府也依據「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提報11案改善計畫,及1案「易肇事路口改善與成效追蹤平台建置計畫」,中央已核定補助7,000餘萬元經費,讓宜蘭盡早完成在地學生通學路廊及環境的改善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