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知名MASDANZA舞蹈藝術節 台灣獲選主題國

  • 時間:2023-08-22 2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國際知名MASDANZA舞蹈藝術節 台灣獲選主題國
國際知名的「MASDANZA」舞蹈藝術節,自1996年創立以來,在今年首度將台灣設定為專場主題國,5部優秀的台灣編舞家作品即將在今年10月西班牙加那利群島與觀眾見面。(圖:翃舞製作提供)

國際知名的「MASDANZA」舞蹈藝術節,自1996年創立以來,在今年首度將台灣設定為專場主題國,舞蹈節藝術總監Natalia Medina精心挑選了5部優秀的台灣編舞家作品即將在今年10月西班牙加那利群島與觀眾見面,包括賴翃中創作的《羽人》、《嶙峋》;郭爵愷的《流》;林廷緒的《不存在的身體》;陳婷渝和邱柏盛合作的《很久以前的那天》。

西班牙「MASDANZA」舞蹈藝術節由傑出的舞蹈家、編舞家Natalia Medina創辦,一直致力於匯聚全球優秀的藝術總監、策展人、劇院總監、編舞家和舞者,是當代舞蹈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國際上極具影響力的舞蹈藝術節之一,曾獲得2019年歐盟最佳舞蹈節的提名,該舞蹈節的特色之一是,每年設定一個專場主題國。

台灣當代舞團「翃舞製作」表示,與西班牙MASDANZA舞蹈藝術節的合作自2020年以來不斷深化,今年更攜手合作,共同製作台灣專場「Focus Taiwan」。

「翃舞製作」成立的「漂鳥舞蹈平台」致力於協助年輕編舞家作品走向國際,平台上有5部優秀的台灣編舞家作品獲得MASDANZA舞蹈節藝術總監Natalia Medina的青睞,包括賴翃中創作的《羽人》、《嶙峋》;郭爵愷的《流》;林廷緒的《不存在的身體》;陳婷渝和邱柏盛合作的《很久以前的那天》。

「翃舞製作」不諱言,由於參與藝術家眾多,需要大量的資金支持,雖然「翃舞製作」已申請到國藝會與客委會等政府補助,但仍有資金缺口,「翃舞製作」表示,如有舞蹈愛好者或有識之士願意一同支持台灣當代舞蹈躍上國際舞台,歡迎參考翃舞製作官方網站瞭解更多資訊或提供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