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能登受災漁民再就業 廢棄漁網台灣「重生」變包包

  • 時間:2024-03-29 13:23
  • 新聞引據:NHK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能登受災漁民再就業 廢棄漁網台灣「重生」變包包
能登半島漁民裁切後的漁網,將送往台灣的企業加工,製成包包和衣服等產品。(NHK新聞截圖)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強震已過去3個月,但仍有許多災民生活在避難所,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29日)報導,為了給能登半島地震後撤離的漁民提供工作,一家致力於回收閒置漁網的公司,在金澤市設立了一間工廠來僱用漁民。

今年元旦能登半島規模7.1強震,死亡人數逾200人。

該工廠由千葉縣的一家公司設立,僱用從輪島市撤離到金澤市的20名拖網漁民。金澤市位於石川縣中部。

NHK記者實地走訪金澤當地,各地圍網使用的尼龍網正在進行切割,一個人鋪開一張大網,另一個人熟練地用刀切割。

裁切後的漁網將送往台灣的企業,透過特殊機器重新轉化為尼龍材料,回收再製成衣服和包包等產品。

該工廠每週開放4天,一位65歲的漁民和他上高中的孫子在金澤的一間公寓裡避難,他說:「到目前為止,我只知道在海上工作,所以我很感激這種協助,我希望漁港能盡快恢復,這樣我就可以出海了。」

設立這間工廠的Kotaro Seki表示:「我認為,如果漁民必須使用熟悉的東西(例如漁網)工作,他們的工作會更容易。」、「我們願意繼續支持他們,直到捕魚可以恢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