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婦人疑因紅麴保健品引發腎衰竭 日媒關注

  • 時間:2024-03-29 09:27
  • 新聞引據:NHK、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婦人疑因紅麴保健品引發腎衰竭 日媒關注
日本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爆出有人食用後出現腎臟問題,在日本造成疑似4死,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派員稽查回收情形。(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圖:中央社)

共同社日本放送協會(NHK) 等日媒28日報導,服用了以日本小林製藥紅麴為原料的保健品的台灣高雄市一名70歲女性去年被診斷為急性腎衰竭。該保健品由台灣企業製造。台灣衛生部門表示,現階段因果關係不明,同時稱將協助調查。

報導引述台灣媒體指出,該女性3、4年前開始服用台灣健康食品廠家「大醫生技」製造、原料為小林製藥紅麴的保健品。去年3月起,出現腹瀉和食慾不振等症狀,到醫院檢查後被診斷為急性腎衰竭。據悉該女性目前在接受洗腎。

大醫生技指出,接到家屬關於該案例的報告,正在進行了解。該公司強調產品已經自主召回。

另一方面,在台灣,針對這起事件,衛福部食藥署表示,高雄有民眾因急性腎衰竭洗腎,家屬懷疑跟長期食用紅麴膠囊有關,經查這款膠囊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但是否因此導致腎衰竭,仍有待釐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