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重返最愛 X平台 發佈犯人大頭照稱絕不投降

  • 時間:2023-08-25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重返最愛 X平台 發佈犯人大頭照稱絕不投降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X平台上傳了他的檔案照。(推特)

法新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4日在喬治亞州到案被捕後,在過去稱為推特(Twitter)的X平台,上傳了他拍攝的警方檔案照。這是川普自從2021年1月以來,首次在這個社群媒體發文。

這則訊息象徵著川普重返了這個曾是他最愛的平台,這也是川普在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US Capitol)暴亂的數天後,至今以來第一次在這個平台發文。

當時川普支持者中的憤怒暴民,試圖強闖國會阻止為拜登(Joe Biden)勝選為美國總統進行的認證。

當時的推特在這場暴亂後決定,川普堅持他的大選結果遭到竊取的不實說法,已違反了平台與美化暴力有關的政策,因此將永久停用川普的推特帳號。

去年收購推特的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在2022年11月恢復了川普的帳號。

但川普沒有回歸推特,而是選擇以自己的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來接觸支持者,儘管這個社群媒體的用戶要少得多。

川普24日上傳了這張犯人大頭照,並且連結他的2024年總統競選。他在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監獄拍下的這張照片中,對著鏡頭皺眉、面容嚴肅。

照片上方寫著「犯人大頭照─2023年8月24日」,下方則是「選舉干預」和「絕不投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