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達:與中國的關係不會損害與美國關係

  • 時間:2023-08-25 20: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卡達:與中國的關係不會損害與美國關係
卡達總理穆罕默德。(圖:取自維基百科)

卡達總理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今天(25日)表示,卡達正在平衡與美國和中國的關係,並且與其中一方的關係不會損害與另一方的關係。

中國在波斯灣地區日益擴大的影響力,讓美國感到不安,並且隨著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加入北京所在的金磚國家(BRICS)集團,這個問題在本週成為焦點。

卡達總理穆罕默德在新加坡的一次演講中,回答有關卡達如何應對與美中兩個全球大國關係的問題。

穆罕默德在演講中,駁斥觀眾提出的另一個問題,也就是中國對中東的軍售日益增加,可能會影響該地區與華盛頓的安全關係。

他說:「我們歡迎與任何國家的任何合作,但是我們與任何特定國家的關係,都不會以犧牲另一個國家為代價。」他接著說,卡達與華盛頓擁有強大的防務聯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