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學雞蛋備貨潮將現 農業部:可釋出庫存調節

  • 時間:2023-08-28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開學雞蛋備貨潮將現 農業部:可釋出庫存調節
根據農業部資訊,目前國產雞蛋每日產能約11.4萬箱,每箱200顆,仍低於過去每日12萬箱,近期也頻頻出現蛋價將漲的傳聞。(圖:中央社)

近期國內蛋價頻有將漲價聲音,農業部今天(28日)指出,當前正處於用蛋淡季,雞蛋供需仍屬平衡,不過,接下來面臨學校開學,料將有一波營養午餐備蛋需求,屆時若有需要,農業部也會釋出庫存蛋給食品加工業者,讓國產鮮蛋優先供應給校園。至於蛋價,農業部則說,由蛋農、蛋商組成的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將再開會討論,農業部會尊重最後的結果。

根據農業部資訊,目前國產雞蛋每日產能約11.4萬箱,每箱200顆,仍低於過去每日12萬箱,近期也頻頻出現蛋價將漲的傳聞。由蛋農、蛋商組成的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26日開會,雖有蛋農希望產地價每台斤調漲新台幣2-3元,但最終考量買氣有待觀察下,拍板暫不調漲。

對此,農業部畜牧司副司長李宜謙28日指出,雖然產能仍未恢復到以往水準,但因現在處於用蛋需求淡季,國內產銷仍算維持平衡,且產能也逐步恢復。面對接下來開學季,校園營養午餐將出現雞蛋備貨需求,如產能跟不上,農業部也將釋出庫存調節。他說:『(原音)雖然開學之後會有一波消費的需求,但是我們本來就也有60萬顆的庫存,滾動庫存的倉儲量能,我們的庫存量可以釋出給食品,就是目前的蛋的加工業者,讓他們少使用國產的鮮蛋,讓國產鮮蛋優先供應給我們的民生消費跟學校營養午餐。所以這部分其實供應是沒有問題的。』

至於蛋價未來走勢,李宜謙表示,蛋價委員會先前決定要觀察市況,至少本週蛋價按兵不動,後續則由委員會開會討論,農業部尊重產銷雙方最後的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